且行且笑

《雏菊与枪炮Ⅱ》第七章 交换



唐泽仁没有想到他会这样轻易的答应自己,虽然惊讶却也没有多想,只道:“难得今天冲田少佐肯赏面,定要好好的喝一回。”


冲田春政微微笑着,与他一同步入街巷。


这里是日本人聚居区,大大小小的酒馆星罗棋布,两人走进了一家“对酒屋”,这是一家当地人都喜欢去的酒馆;老板娘石川织姬是这一片最出名的美人,号称“酒泉之花”。


她今年只有三十岁,是一个死了丈夫的女人,独自经营着一家酒馆,但是没有人敢打她的主意,因为她的弟弟是石川健太郎。


只是每次只要他来,石川织姬都会来亲自招待。


不管有多忙,她也会挪出空来。


她脱掉木屐,关好移门,在两人之间坐下,给三个酒盅都倒好了酒,随即便靠在了冲田春政的怀里,看起来那样自然。


唐泽仁笑了笑,朝着他举起了杯子:“冲田少佐说在下风流不羁,我看彼此彼此。”


他笑了笑,随即谈及了正事:“唐大少爷事务繁忙,田中副官总是找不到你的人影,这次倒是让我遇见了唐大少爷,真是十足的幸运,更幸运的是唐大少爷主动邀请我喝酒;现在既然遇见了便由我亲自来同你说吧。


不知道唐大少爷能不能给我们提供富商顾柏安的所有资料。”


顾柏安是奉天商界新起的一匹黑马,不到一半年时间,奉天大小商铺将近三分之一都被他吞并。只是他出现的神秘,又是从上海来的,不得不引起日方的注意。


而兼顾情报任务的他们,偶尔也会做一些外勤任务。


唐泽仁倒了杯酒,喝了一口,又喝了一口,看着冲田春政怀里的美人道:“你知道顾柏安这个人行踪诡秘,擅长掩饰自己伪装自己,而且还是一个从上海刚来不久的商人,想要短时间调查不太容易,不过也不是不能办到。


我想冲田少佐应该知道我的规矩,我帮人办事喜欢等价交换,希望冲田少佐尊重我这近十年立下来的规矩。”


躺在冲田怀里的石川织姬听见他的话语,见他从方才便一直盯着自己;不由得朝冲田春政的怀里缩了缩,将视线看向了他,仔细的看着他的眸子。


他只是淡淡的笑着,低下头一边摸着她的脸颊一边道:


“ 我当然知道,只要我能够办的到,一定会帮你办。”


唐泽仁满意的笑了笑:“我今晚见到了平生从没有见过的女人,我自认这是我所见到最为特别的女子,也是我所见到最为美丽的女人。”


女人都喜欢别人夸赞,石川织姬听过很多男人恭维自己,却从没有见到一个人可以把这样肉麻的恭维之词说的这么自然。


冲田春政不予置否的笑笑,喝了一口织姬递过来的酒。


“我想区区一个女人冲田少佐应该不会放在心上的,况且少佐现在怀里也躺了一个佳人,应该不会在意其他女人的。”


唐泽仁朝石川织姬笑了笑。


“其他女人?”织姬看着冲田春政,撅着可爱的小嘴,好似要他给个说法。


“织姬,你吃醋了?”他摸着她的脸颊,随即将手指轻轻按在她撅起来的朱唇上,眸光晦暗不明。


“讨厌。”织姬娇嗔道,随即便没有继续说些什么,只静静躺在他的怀里。


“我看上了一个女人,冲田少佐应该也认识她,今晚我才陪她一起回来。不知道冲田少佐与她是什么关系?今晚大半夜的还站在她家门口等她。”


唐泽仁话语一出,气氛顿时沉默了起来。


织姬觉得唇瓣有些痛,他揉的有些过重了,当下换了换姿势,避开了他的揉捏,同时也借此表示自己的不满。


她可不喜欢她的冲田君去别的女人家门口,一等就是大半夜。


“她是我父亲朋友的女儿,一个人来奉天,我当然要关照一下她。”


唐泽仁听到冲田春政这样说着,当即微微一笑,比方才多了几分诚然:“既然如此,那就好办了,我还以为我差点就要和少佐抢女人了。”


“她有她自己的想法,我无法让,所以你也不用说抢。爱什么人是她自己的事情,如果你能打动她的芳心,让她爱你,那她自然选择你做她的另一半,自然便是你的人。”


冲田春政面无表情,让人看不懂他在想什么,只是眸光依旧停留在织姬身上。


“不愧是冲田君,说的好极了。”织姬笑容优雅,妩媚动人,看起来心情颇为不错。


三人说说笑笑,不一会唐泽仁便起身告辞走了。


窗外夜色浓重,织姬坐在他的对面,为他倒酒,又去炒了几个小菜。


“如果冲田君没有婚约在身,我想我一定会想办法嫁给你。”她笑容微微带了几分苦涩,“如果我不是一个寡妇,我也应该会拥有嫁给你的资格,你的家族也应该会承认我。”


冲田春政思绪没来由的乱,眸光看向了窗外,起身开了窗户,夜风徐徐的吹拂着,吹散了他的酒意,带来了几分清醒。


他的视线看向了窗外,看向了浓厚的墨色。


“只是这个世上没有那么多如果。”他默默的说着,随即话锋变了:“我想知道最近武藤智川来这里都见了什么人。”


“我就知道,你来这里定是要问我这些事情来了。”


石川织姬走到他的身边,话语闪过几分埋怨:“每次都是这样,今晚我差点都以为你是来特意看我的呢?”


“今天不来,明天也会来;你也知道我来你这里为了什么。”他看着她,轻轻的笑了,笑的有些动人。


“那好吧,还是和往常一样,我告诉你消息,你留下来陪我。”


“织姬酱,你说的可真直白。”他转过身来,拥住了她,鼻尖凑近她的脖颈,轻轻的嗅着。


织姬双手握住了他箍住她腰间的手,不让他离开,慢慢道:


“武藤智仁天天来这里,见的人不多,只三个,分别是渡边楚知、铃木佐助、佐藤美冶郎;其中有一个人倒是见的次数最多,是佐藤美冶郎。从谈话中得知他是一个地质学家,只是不知道武藤智仁倒是有这样一位朋友。”
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