且行且笑

《雏菊与枪炮Ⅱ》第二章重逢

  意识到自己能够再次见到冲田春政,未来梨佳心情兴奋的无以复加。


  喝着米粥的未来梨佳,嘴角噙着笑容,这份高兴连他的父亲也发现了,忍不住连连瞅了几眼。


  未来樱子也有些摸不着头脑,不过以往女儿在高兴的时候都会陪她一起逛街,今天应该也不会被拒绝的吧。


  “梨佳酱,今天妈妈去逛百货公司,你陪妈妈去吗?”


  “当然可以了,正好我也想去百货公司买些东西。”她目前的衣柜里全是和服,虽然和服的颜色花样都很多,不过她清楚冲田春政更喜欢她穿洋装的样子。


  她想去买几件时髦的洋装。


  未来樱子见女儿答应下来,当下心满意足的喝了一大口粥。


  以往丈夫出门工作后,她便一个人无聊起来了,现在梨佳酱在家,便也稍微减轻了几分无趣。


  百货公司是外国人开办的,东西都是那边的洋玩意,女人总是对化妆品和一切漂亮的东西感兴趣,未来樱子也毫不例外。


  樱子见女儿在洋装售卖区挑选了七八件,自己便也在洋装区逛了起来。


  “现代年轻人,都爱这些洋装,女儿……你看这件漏了背?”这像什么样子……


  樱子手上拿着这件晚礼服,总觉得少了好几块料子。


  “妈妈,洋装和我们的传统和服不一样的,我去法国留学,他们那边的女孩子出席晚会都这样穿呢。在一些重要的场合,我也得有几件拿得出手的衣服,你说是不是?”


  未来梨佳笑容甜美,见她被自己说服了,当下挽着母亲的手,继续逛了起来。


  时间过得很快,在她的欢天喜地中稍纵即逝,只是一个月即将过去了,可是冲田春政却没有一点回来的消息。


  她最初高兴的心情也渐渐被时间消磨殆尽,冲田春政为什么还没有回来?按照约定他应该在前几天就应该回来准备婚礼的。


  早餐的粥饭,她吃着毫无滋味,只动了几下筷子,便没有继续了。


  未来新谷见自家女儿一天天的消沉,连早饭也吃不下几口,微微叹了口气:“现在,冲田君在东北任务加身无法回来,结婚估计还有些日子。”


  “那……,我去找他。”未来梨佳大着胆子如实道,前世她也做过类似同样的事情,这一世,她并没有过多的犹豫。


  只不过不同的是,前世她是任性的独自一人,没有同别人商量,也隐瞒了她的父母。


  未来新谷显然没有想到她会有这样大胆的决定,因为现下中国东北虽然被帝国军人统治了,但是那里终究比不得国内安全。


  可是他明白,她的女儿虽然看起来外表柔软,可是内心却很刚强,而且拥有自己的想法,是个有想法且能够付出实践的人。


  “如果你一定要去,我会安排别人同你一起去,这样一路上也有个照应,好过你一个人在那边人生路不熟的好。”


  对于父亲的好意,未来梨佳没有拒绝,点了点头。


  很快,未来新谷便委托了他的外甥,也就是未来梨佳的表哥河村信之同她一起去。


  河村信之是一家日企的经理,对伪满洲国颇为熟悉,与他同行是再好不过的了。


  时间流转,七月末,她抵达了伪满洲国,这里与京都大不相同,却与记忆里的景色渐渐重合起来。


  暮风柔软,斜阳暖照,街道虽然破旧,但是此起彼伏的叫卖声不绝于耳,尚且充满了几分生机与勉强的活力。


  在河村信之的帮助下,她获得了冲田春政的居住地址,只是他的居住地点是军营,她一个女人却是不能冒冒失失进入的。


  河村信之给她地址之后,随即想到这一层,忍不住笑了起来:“其实你直接让我把他打晕了,抬出来就好了。”


  他笑的有些大声,被未来梨佳羞郝的用胳膊捣了捣,这才止了声,停了玩笑话,认真道:“梨佳酱,我已经帮你约好了时间,后天冲田君会来我家,到时候你们可以见上一见。”


  她只觉得有些恍惚,也根本没有想到事情会进行的这样迅速,后天……后天就可以见到冲田君了。


  大概是近情情怯,她忽然又有些害怕见到他,她的日记里只写着他们之间短短两三次的见面,相隔这样久不见面,她怕自己会遭到冷遇。


  ……


  镜子里是一张俊美无暇的面孔,头发用发蜡打理的一丝不苟,合体的军装裁剪的恰到好处,给这儒雅的气质增添了几分威严。


  肩上的三杠一星代表了他的地位和权势。


  只是他并不喜欢,甚至厌恶,哪怕心中深深的唾弃着,可他深知,他已经早就不是当年的自己了。


  他变了,变得狠厉、多疑、决绝、理智,且善于利用别人。


  他吸了最后一口烟,戴上“浪琴”手表,将打火机与香烟装进口袋里,随后才出了门。


  他要去见一见家里人给他安排的未婚妻。


  尽管这个未婚妻他只在很小的时候见过两三面,但是余生都要同这个对他而言再陌生不过的人相处了。


  汽车在一幢暗灰色的三层洋楼前停了下来,下了车来,很快便有人迎了上来。


  来人穿着蓝衣蓝裤,戴着一顶小帽子,是河村信之家中的仆人:“冲田少佐,您来了?请进请进,河村少爷在家中等着您呢。”


  冲田春政一声不吭,进了门,远远的他便见到了一个正在院子里拿着水壶给玫瑰浇水的女孩子。


  女孩子见了他竟是涨红了眼眶,他有些不解,却仍是礼貌的上前递过了一方手帕。


  走的近了些他才看清了女孩子的面容,清丽脱俗,丽如春花。


  “春政君,好久不见。”未来梨佳羞涩的鞠了一躬,随后犹豫了一下,开始了自我介绍:“我是未来梨佳。”


  冲田春政嘴角难得的勾起笑容:“我认识你。”


  “春政君最近很忙吗?”


  他明白她的隐藏意思,她是在委婉的诘问他为什么没有如约回去同她结婚。


  冲田春政仔细的看着她,这是一个美丽而优秀的女孩子。


  只是下一秒他的回答却一点也不绅士:“我是一个军人,不想在自己都无法把握的情况下,有太多的羁绊。我无法给予连自己都不知道的未来。”


  未来梨佳漂亮的眸子始终盯着他,仔细的瞧着他,只是她没有想到,他会说出这样拒绝的话语。


  她看着那与记忆中一模一样的脸颊,一模一样的笑容,可是却听到了同前世截然不同的话语。


  “春政君……”她的眼眶已然雾气腾腾,汪着一泓秋水,“如果你这段时间忙完了,结束了,会同我结婚吗?”

  

  她看着他止不住的落了泪水。


  奇怪……真是奇怪,冲田春政看着她,默默的转了头:明明可以算得上是初次见面,可是却是见不得她哭。


  “如果忙完了,我会同你结婚的,因为我们是未婚夫妻,我们已经订了婚了。”


  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