且行且笑

《雏菊与枪炮Ⅱ》【重生,微虐】第十一章信息

        未来梨佳起来的时候窗外已是大亮,她连忙做起身,看了看墙上的时间——七点四十分。

  

  这是她最近几天养成的习惯。

  

  整栋屋子静悄悄的,她穿着拖鞋慢慢的走到洗漱室走到客房走到厨房,进行着每天早上都要做的事情。

  

  冲田春政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便走了,这里没有留下他的任何痕迹。


        就连昨晚他穿过的一件男式浴衣也不知去向,她想找那件他穿过的衣服时,却也怎么也找不到;随即像是如梦初醒一般,她来到他放衣服的柜子前,那里是他之前集中放衣服的地方。


        她来这里住的时候,便将衣服全部清洗了一遍,重新放回了原位。她伸手打开柜门,却是一件衣服也没有了。

  

  所以他这次来这里,为的就是彻底的与她划清界限吗?

  

  她慢慢的坐在地上,思维缓缓放空,屋内的雏菊花仍旧鲜艳,黄白相印清丽姣娆,这代表着坚强、幸福、纯洁、天真、和平、希望的花朵,能够带走她的痛苦吗?

  

  如果……如果这辈子她也依旧无法与她想要的人相守,她是真的无法明白她重生而来的意义了。


        前世的她活的很坚强,一切都被她打理的很好,生活美满日子安稳,只是没有与他相守是她最大的也是最难以承受的遗憾。

  

  她开始打理自己,她重新穿上洋装,重新给自己梳理了美丽的发型。她不想因为男人的抛弃而变得一蹶不振,她要努力的生活下去。

  

  在未来梨佳出入商铺,购买物品的时候,唐泽仁也走到了那条街。

  

  只是他到这里来,却不是来购买物品的,他穿着一身笔挺的西装,头发向后梳去,用发蜡打理的整洁光亮。

  

  他坐在茶馆里,他的身边跟着一个男人,男人驼背矮小衣着褴褛,脸上带着讨好的笑容:“唐大少爷,要喝什么茶啊?小店只要有的都给你上来。”

  

  “赵老板,你把店里名贵的茶都给我各来一壶,我一壶一壶尝。”他递了十块大洋,“这些应该都够了?”

  

  “唐大少爷豪爽气派,我这就给您安排。”赵老板将十块大洋接了过来,随即又道:“唐大少爷我们这里还有一些特色的配茶点心,唐大少爷要来一点吗?”

  

  “那你们这里都有什么点心?”唐泽仁慢慢的说着。

  

  “五香瓜子、焦糖花生、茴香豆、糖炒板栗、麻酥糖,尤其是这个茴香豆,每个来的客人都要点一份呢。”赵老板眼巴巴的看着他。

  

  “也成,茴香豆糖炒板栗各来一份。”唐泽仁复而递了一个大洋。

  

  “唐大少爷要不要再听个小曲?咱家新来一个唱曲的姑娘,长得可水灵了,还是苏杭那边过来的温婉女人,说话那是娇滴滴的,都说吴侬软语最是好听,唐大少爷有没有兴趣听一曲。”

  

   “……,好啊,你赵老板今天是要宰我?”唐泽仁拍了拍桌面,眉毛扬了起来。

  

  “我哪里敢贪赚唐大少爷的钱,这姑娘只专门给像唐大少爷这样的贵客唱曲,唐大少爷要不要楼上厢房雅座请?”说到这里赵老板面容露出几分猥琐的笑容。


        话语说到这里内涵意思便是明摆着了。

  

  这个茶馆虽然提供茶水却也在做着其他生意,这是众人眼中心照不宣的事情,几个茶馆里的客人见唐大少爷跟着老板上了楼,只笑了笑重新喝茶,唐大少爷风流不羁早就不是什么秘辛了。

  

  唐泽仁跟着赵老板走了楼进了厢房,关了门窗,赵老板便一改方才的猥琐模样。

  

  “赵先生我来找你问一个消息,关于顾柏安这个人的背景。”

  

  赵老板抿了一口茶水:“你怎么突然想起问他?”顾柏安这个人他还是清楚的,不论是表面还是隐藏背景。


        只是他还是比较好奇,为什么他突然问他要这个。

  

  “我最近与日本人有一个交易,条件是需要告诉他顾柏安的个人信息。”

  

  “交易?”赵老板抬了抬眸子。

  

  “驻奉天的军区少佐冲田春政答应与我交易,用顾柏安的情报来换。”

  

  “你向他要了什么?”

  

  “我看中了一个日本女人。”

  

   赵老板一口茶水瞬间喷了出来,忍不住伸手摸他额头:“你是不是太入戏了?风流是你的假面,你可别当真了,中国女人也就罢了,还日本女人。”

  

  “你听我说完啊赵老板。”唐泽仁清了清嗓子将他的想法原原本本一一说来,“我那天晚上在路上走,你猜我看到什么了?我看见冲田春政远远的跟着一个女人,不得不说他的跟踪技巧很好,我也是反复确认了好几遍,才认定他在跟踪一个女人的。

  

  他看起来似乎很是关心那个女人,随后女人遇见了几个地痞无赖,我当时灵机一动便出现帮她打走了,还送她回家……


        然后我在女人的家门口看到了等在哪里的冲田春政,这时候我可以绝对的确定他应该是一位追求者,只是那女人应该不喜欢他的纠缠。”

  

  “所以你就用顾柏安的消息来换取女人的自由?”

  

  “……。” 唐泽仁知道他在乱说调侃自己,继续道,“然后我请他喝酒,他提出要顾柏安的消息,他当时做出一副不在乎的样子将女人让给我,可是后来在我的调查之下你知道我发现了什么吗?”

  

  “什么?”

  

  “那个女人是他名义上的未婚妻。”

  

  “呔!”赵老板双手鼓掌夸赞道:“你这招好高啊!直接就触及他的软肋了啊!”

  

  唐泽仁说完这些才喝了一口茶水,缓缓开口道:“只是可惜了,要将她卷入进来,那个女人的确是个佳人,而且心地善良思想上也与那些日本人并不一样。”

  

  “我知道你的意思,可是我们的同胞也是那样淳朴善良,不也都被他们残忍的杀害了……还是希望你多以大局为重。”

  

  他默默的听着,点了点头。

  

  赵老板继续道:“既然你能接近那个日本女人,还希望你能够多从她身上获得一些有用的情报。”

  

  “这个我自然知晓。”唐泽仁看着赵老板继续道:“那顾柏安……”

  

  “他是上海来的富商,颇有经济头脑,而他的事业也有GMZF的帮持,只是他的态度也比较暧昧,也很会自我保护,如果你要将他的信息资料给冲田春政,最好给一份真假参半的信息资料给他。”

  

  他听罢笑了笑:“赵老板想法与我不谋而合,我正有此意。”

  

  ……

  

  厢房雅间响着咿咿呀呀的吴侬小调,唐泽仁面前的桌子上摆着十壶茶水,每一壶他只尝一杯,他一杯喝完之后便要喝一杯凉白开再继续喝下一杯。

  

  唱曲的姑娘停了下来,坐在他的身边软软道:“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少爷这样喝茶,看起来就像在用味觉寻找某样茶一样。”

  

   “你猜的很对,我正在寻找一种曾经喝过的茶。”

  

  “可是在我看来,茶水的味道大同小异,就算有区别,那也是极小的。”

  

  “在我看来也是同样,不过关键是我现在还记得那个味道,我想我会很快找到的。”

  

   唱曲的姑娘轻轻笑了,随即继续唱起了江南小调,声音绵软温柔好似可以隔着重峦叠嶂远窥江南水乡。

  

 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