且行且笑

《雏菊与枪炮Ⅱ》第十三章 【微虐+重生】

 “织姬酱,你怎么能躲开呢?这位是武藤大佐邀请的客人,你这样可太失礼了。”冲田春政一边说着一边却是将她拉进了怀里,举止自然又带着几分暧昧,这番举止便也直接宣告了他们之间的关系。

  

  武藤智仁笑了笑随即将视线看向佐藤美冶郎,介绍道:“这位就是我决定派来保护你安全的冲田春政少佐。”

  

  佐藤美冶郎听闻此话,目光投向了坐在他右手边的冲田春政,打量了几下,随即态度终于恭敬起来,自我介绍道:“在下佐藤美冶郎,希望能够同少佐阁下共同为帝国尽忠。”

  

  “那是自然。”冲田春政笑了笑随即松开了拥着石川织姬的手,目光带了几分锐利;“织姬酱,去给佐藤桑倒杯酒,你看他的酒盏都空了。”

  

  “不用了,怎敢劳烦少佐阁下的佳人。”佐藤当即为自己倒了一杯酒,作为一个识相的人他无疑是比较成功的,现下他的安全都交于他的手中,他怎么敢不恭敬。

  

  “既然不需要,女人在这里就显得多余了。”武藤大佐当即挥了挥手示意石川织姬出去,很显然他不希望他们的谈话被其他不相干的人听到。

  

  待石川织姬出去了,又过了一会冲田春政才问道:“不知道大佐阁下交于在下的是怎样的保护任务?”

  

  武藤智仁喝了一杯酒,不急不慢的开口:“这位佐藤美冶郎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地质学家,这次要在奉天及其周边探测地质考察地形以备日后战略考用,还望冲田君能够在他外出时跟随保护。”

  

  “我必当会保护好佐藤桑,不负所托。”

  

  三人随即喝酒转移了话题,过了不多时聚会便结束了。这场聚会看起来是普通的喝酒小酌,其实却只是简单的发布命令,待命令发布结束了便也纷纷离开了。

  

  只是冲田春政没有走,也没有继续留在这个包间,而是回了自己常常待的靠窗雅间。他将窗户打开,一边看着月色一边喝着织姬端来的酒。

  

  织姬坐在他的身边,轻轻笑着:“真的很抱歉,今天给冲田君添麻烦了。”随即又带了几分埋怨,“只是冲田君保护我的方式真是让我不高兴,看起来好像一点也不在乎我一样。”

   

  “你一个人经营酒馆还是要多多的保护自己,像今天这样的情况以后若是再发生,而我不在身边时,你又该怎么办?”他喝着酒没去看她,视线投向窗外。

  

  她听着他关心的言语,心中很是开心,却也恼于他没有将视线看向自己,她进来时可是又重新整理了妆容的。

  

  她直起身来,双手扶住他的肩膀,主动亲吻了他的唇,她想让他好看的眸子看向自己,而不是只看着墨色浓郁的窗外。

  

  见他没有推开自己,也将目光投向了自己,她便放心大胆的吻了下去,她的吻很富有技巧,轻柔细腻同时也饱含爱意。

  

  只是无论她如何亲吻他也没有任何回应,织姬想要激起他的热情,一吻罢,气喘呼呼的将脸颊靠着他的腰部,开始伸手摸索着腰带,他却抬手推开了她。

  

  “织姬酱,我手臂伤口渗血了,你这里有纱布吗?”冲田春政看着她,微微笑了笑。

  

  “我记得伤不是早好了,冲田君你又……”织姬起身出去拿了药箱来,药箱里的药品并不全,只有纱布与酒精,“很抱歉,上次的碘伏已经用完了。”

  

  她靠近他伸手替他卷起袖管,看着遍布其间的疤痕,眉间凝重了几分。

  

  “冲田君这伤口倒是总伤在左臂,右边是一点伤痕也没有。”她猜的出他为什么受伤,却也没有挑明,只一边说一边用棉花蘸着酒精来给他消毒,酒精渗入伤口的滋味并不好受,疼得他直冒冷汗。

  

  织姬一边看着他的表情一边减轻力道,轻笑:“我还以为能够听到冲田君的呻、吟呢。”

  

  “你这样说我要怀疑你是故意把碘伏藏起来了。”他疼的直咬唇。

  

  “冲田君咬唇的模样也超级好看呢。”织姬微微笑着。


  “你今晚倒是喜欢夸我。”

  

  “谁让我今天心情好呢,赞美别人,别人心情也会变好;我赞美冲田君,也希望冲田君有个好心情。”织姬微笑说着,却是不知不觉的终结了话题。

  

  冲田春政默默的看着她给他缠绕纱布,待她给他缠好了纱布后,他便站起身从一旁的衣帽架拿下了外套,这是要离开的意思了。

  

  织姬急忙起身拥住了他的腰,她该如何留下他呢,她脑子飞快的转着,随即柔声道:“冲田君,我有个信息要与你说。是关于佐藤美冶郎的,今晚我端酒送去的时候,我听见武藤大佐安排他去探测石油油田的准确位置。”

  

  “谢谢你告诉我这些,织姬酱,但是今天我……对不起,今天我没有心情。”

  

  他已经很久没有来了,她不知道这次他离开了以后,又会多久才来看她一次,她有些不管不顾了,她低声哽咽着:“春政君,请怜惜我。”

  

  冲田春政转身看着她,看着她眸中闪烁的雾气,抬手摸了摸她的发,微微叹了口气:“为什么你要用这样卑微的语气同我说话。”

  

  “因为我爱你,想要你留下来。”

  

  爱情就会这样让人变得卑微吗?他不知道,他虽然有过女人却从来没有爱过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天又亮了,新的一天又开始了,未来梨佳睁开眼看着墙上走向八点的时钟开始起来洗漱。

  

  她依旧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,努力的想活的更好一些,更精致一些,可是却总是有些孤芳自赏的意味。

  

  一个人独居总是孤独的,若是不出去走走,整天关在屋子里会更加痛苦且烦闷的,而她每天都会选择出门,除了购买肉菜,便是逛一逛附近花鸟,给自己空荡的房子增加几分生气。

  

  当他拎着菜肉回来后,又碰见了唐先生,他也依旧同上次一样,走过来从她手里拎过篮子,同她一起进了屋子。

  

  “你看这次我带来了什么?”他带来了一罐子茶叶,用精美的盒子包装着,看起来分外贵重。

  

  “这是……?”

  

  “上次在未来小姐喝的茶是碧螺春吧,我想未来小姐应该非常喜欢这种茶,所以我便特地去找了来。”

  

  未来梨佳可不记得自己告诉过他那茶的名字:“你怎么知道那茶是碧螺春的?”

  

  “碧螺春清香浓郁,口味凉甜,鲜爽生津;而且枝叶外形也是极其曼妙,嫩绿隐翠,叶底柔匀。只要是认真看过品过定是能认出来的。”唐泽仁是连续尝了好几家茶馆才找出来了这茶,也是费了好些大洋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