且行且笑

《雏菊与枪炮Ⅱ》第五章 贴心

  阿部默默的将鞭子放回了原处,却见他拿起了一只匕首,朝江铭走了过去。


  “我在军校时研究过你们的传统医学,并且非常的感兴趣。”


  江铭看着匕首笑了笑:“你一个日本人,为什么这么喜欢中国文化?”


  冲田春政看着匕首,嘴角勾的很深:“知己知彼百战不殆。”


  为了侵略计划,日本人准备的格外详细,他们画的一张地图精细到一口井,比本地人的地图还要精细数倍。


  江铭笑的有些苦涩,强自镇定起来:“要杀要剐随你,你快些动手吧。”


  “这里是内关穴,揉按是可以减轻疼痛的穴位,不过刀尖扎起来,滋味就不一样了。”


  他走到他的身后,朝他的手腕上方三横指处,比了比,用力扎了下去。


  “啊!!!”


  一声惨叫在审讯室响起,阿部见此,不由自主的咽了口口水,看向冲田春政的眸子充满了敬畏。


  “这种尖刀扎进去,不会流多少血,倒是会让被拷问的对象拥有痛不欲生的感觉。”


  “你不得好死,你会有报应的!你一定会遭到报应的!啊啊啊啊!”江铭发了疯一般的喊着,随着冲田春政手中匕首搅动的动作而不由自主的加大音量。


  阿部颤了声,面容带了几分恐惧:“少佐……我出去打桶盐水。”


  冲田春政挥了挥手。


  阿部光一当即拎着桶匆匆忙忙的走了出去,快要走到出口了,仍旧听到审讯室传来一声声凄厉的喊叫。


  ……


  地上血流的并不多,只是那被绑缚的人从站立的姿态变得摇摇欲坠,好似直接一解开绳子,他便立马趴在了地上,再没有力气起身。


         地上除了血液便是水渍,是汗水。


  江铭的脸上布满了因为疼痛而产生的冷汗。


  “你是个值得佩服的人,也足够的勇敢。”冲田春政拿起白洁的绢布擦了擦尖刀,随即开始比划着下一个地方。


  “你说吧,只要全都说出来,这一切就结束了。”


  “我……我说。”他的声音低沉得几乎耳语。


  “声音大一些。”他微微凑近了一点。


  “我叫江铭,一个地下党员,代号鸣笛……,上级是凤君……,联络方式是……。”


  冲田春政满意的收起尖刀:“江先生,如此对待你真的很抱歉,可是我需要你的这个消息,很需要。”


  江铭冷笑了几声,不再答话,像一具死尸一般被绑缚着,了无生气,若不是胸部的起伏,看起来与死人无异。


  阿部提着一桶盐水进了来,见他伏在案桌上写字,忍不住出声道:“少佐阁下,他都招了?”


  “都招了。”


  不一会,他便将手头的内容写好,放入了文件袋:“这是他的招供,你去拿给石川少佐吧。”


  “哈依。”阿部接了过来。


  出了审讯室时,已是近十点,狠狠的洗了个热水澡,他才躺在床上,准备睡觉。


  只是他睡眠向来不好,总是要在床上翻来覆去辗转反侧一两个小时,才堪堪浅睡。

  

  过了几天,石川便拿着一壶清酒过来与他分享,感谢他帮忙拷问。


  ……


  地下党员活动记录:一九三四年八月十三,凤君、鸣笛,失去联络,原因不明。


  ……


  未来梨佳坐在沙发上,一个人枯坐着,冲田春政说第二天来看她,却失了约;她一个人独自住在这个空荡荡的房间里已经有十天了,照旧将屋子打扫的一尘不染,将花瓶插上雏菊花。


  只是她不知道什么时候冲田春政会来。


  她如今就要这样一个人整日苦守着这个房子吗?


  明明她要见的人就在这个世界的某一处。


  她不想再等待了,她想去看看他,哪怕是军营,她也要去看他。


  未来梨佳换了一身白色的洋装,打扮成她所认知的冲田春政最为喜欢的样子。


  她叫了一辆人力车,用中国语同人力车夫交流:“你好,送我去一二八路。”


  车夫是个中年人,见到这样高贵的小姐,当即中气十足的回道:“好嘞。”


  快要到达地点时,车夫见她走去的方向,忍不住叹了一口气。在他看来,这一去便等于去了火坑、狼穴,他不懂她为什么会去,却也没有阻拦。


  未来梨佳快要接近营地,便被巡逻的日本兵拦了下来。


  “这里不准靠近,绕道。”两个日本兵第一次见到这样漂亮的女人,面容带了几分笑容,目光却是看的直了。


  “对不起打扰了,我是来找人的,真的是麻烦了。”未来梨佳鞠了一躬,她手中的地址就是这里,应该不会有差错。


  日本兵见她是日本女人,又穿的这样体面,当下收起了几分轻佻,正色道:“不知道小姐找的哪位?”


  “麻烦了,我找冲田春政。”


  两个小兵当即互相看了一眼,随即留下了一个人在原地,另一个人则快速的跑回去传递消息去了。


  留下来的士兵则继续与她搭讪着:“小姐,为什么找冲田少佐,与他是什么关系?”


  “我来见他,我想问他一些问题,我……我是他的未婚妻。”


  士兵听见这番话,一点搭讪的想法也没了,神情也突然严肃无比,他朝她鞠了一躬,随后站的笔直。


  又过了一会,未来梨佳才见到冲田春政从军营里走了出来。


  他穿着军装,英俊挺拔,视线瞥向了她,朝她走了过来。


  他盯着她的装扮,眉头微微皱了皱,若有所思:“你怎么来了这里?”


  “我……,你说会来看我,却一直没来。我担心你,便来找你了。”未来梨佳与他低声的说着,周边的士兵则退后了好几米远,远远的看着。


  冲田春政盯着她清澈的眸子,嘴角咧着冷笑:“未来小姐,你我见面不过一次,你却如此关心我,是有什么企图吗?”


  他的语气恶劣,带着几分无所谓,步步逼近,将她抵在墙角:“还是说只见了一次,未来小姐便爱上我了?”


  未来梨佳被他的言语惊在了原地,她没有想到他会说出这样的话语来,一时间大脑一片空白。


  “那么,现在我亲吻你,你也不会反抗咯?”


  说罢,他便作势低头吻向她。


  只是他的唇快要接近她的时候,便被她狠狠的推开了。


  她的眼眶瞬间蓄满了泪水,她一步步后退着,连连后退好几米远,这才失魂落魄的走掉了。


  跟他一起出来的田中见此,只当他求欢吃了瘪,讨好道:“少佐阁下,前不久军营新来了一批慰安女人,要去看看吗?”


  “你可真是个贴心人,只是我对这里面的女人没有兴趣。”


  冲田春政看着未来梨佳离去的方向,有些担心她的安全。无论如何她从名义上来说,是她的未婚妻,若是出了差错,他也无法同她的父亲交代。


  犹豫了几下,他还是道:


  “田中副官,我出去一趟。”


  

  


  


评论